花下吟月(≧ω≦)/

不要问我什么时候更新,脑洞天天有,就是写出来怪怪。文笔不好,正在努力练习中。

【曦桑】明月惊鸿来_续写

自从水镜事件过后,再也没有听说过哪里又出现了水镜,那个奇怪的红衣少女也被大家淡忘了。

这天,魏无羡、聂怀桑、江澄这三位又聚在云深喝酒了。(话说江澄人家是有后台你是有啥,你敢在云深喝酒?  江澄:滚!!!)魏无羡举起一坛天子笑,轻轻的晃了几下,突然说到:“聂兄,你还记得十几年前那回水镜事件吗?”聂怀桑皱了皱眉头,放下手中的酒说:“那个女孩自称是天界司命,名叫晓月,来自未来,不过前几年我还打听一下,没有人说有个叫晓月的人。”魏无羡仰头喝了一口酒,分析到:“一种可能就是早在这之前她就飞升了,不过这种可能性太小了,她目测才15岁左右;第二种可能就是她还没出生,她来自很远的未来;最后一种可能就是她某些事情在骗我们。”江澄摇了摇头:“骗我们这个可能性是不是也小,毕竟她说的话都很灵验,抱山散人也愿意帮助我们。”聂怀桑抿了一口酒说:“问题就出在这里,你还记得魏兄的小师叔说抱山散人闲云野鹤,居无定所,为什么我们没费吹灰之力就找到了。并且就像有人提前和她说好一样。”魏无羡放下酒坛,伸了伸懒腰:“我觉得这个小姑娘肯定隐瞒了什么。不过我大胆猜测一下,我母亲藏色散人是她老人家最爱的弟子,晓星尘晓师叔也非常优秀,而且抱山散人很爱她的弟子,为什么几十年前没有救,而是水镜事件过后我们去找她时才救。”突然魏无羡身后出现了两道黑影,一个黑影抢走了魏无羡的酒坛后说:“那个红衣服的仙子很可疑。”魏无羡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说:“对啊蓝二哥哥,你可以把酒还给我了吗?”蓝忘机瞟了他一眼后说:“不可,你今天喝的够多了。”“唉,行行行,你说得都对。”蓝曦臣微笑着从蓝忘机身后走出来:“不过我倒是发现一点,晓星尘晓道长应该姓晓,晓月也姓晓,晓这个姓并不常见,甚至百家姓里都没有,有可能是抱山散人随口编的姓氏,但是这两个人肯定有关系。”其他人纷纷点头称是。

“呦,推理能力不错嘛,这都猜到了。”天空中出现了七彩的霞光,一瞬间百花齐放,红色的衣裙飞舞着,身下坐着一只白泽。晓月跳下白泽,道了个万福,笑嘻嘻的冲着众人说:“啊啦,不要担心,今天是来给大家报喜啦。”说罢还没等众人说什么,晓月双手汇聚力量,一股巨大的吸力把大家都吸入了奇幻空间中。

聂怀桑在蓝曦臣的搀扶下缓缓站了起来,却发现所有人都在这里,甚至还有鬼魂。温情醒来就来到了这里,她看见了自己的弟弟温宁,看见了对自己好的魏无羡蓝忘机等人,只不过她与活着的众人有一堵看不见的墙而已。

红衣的司命打开一封卷轴,缓缓的读道:“奉天承运,天帝诏曰,特命天界司命晓月下界封神……。”读罢,又打开一封卷轴,缓缓念到:“清河聂氏聂怀桑听封,封汝为智神。”聂怀桑走出队伍,说:“听封。”又念到“姑苏蓝氏蓝曦臣封为东华帝君,蓝忘机封为西华帝君,晓星尘封为南华帝君,宋岚封为北华帝君。兰陵金氏金光瑶封为文曲星,云梦江氏欧阳子真封为智神手下的书童,专管天下科举制度……”(剩下的人自行想象一下吧,懒得写那么多了(╯▽╰),羡羡粉们我不是不喜欢羡羡,是我想不出来怎么封了,望体谅一下谢谢。)“封神完毕,七日之后就要飞升啦,记住,要劈12道天雷才可以飞升哦,亲们做好准备呀,再见啦。下次再见。”





嘤嘤嘤,不会写了怎么办,这篇文好短。晓月这个角色是虚构的,我是不是把她编的太强了,主要是她也没什么大作用,开始构思时想写一起去夜猎,后来想起晓月这个角色貌似也得出场,而我总想把她写厉害点,后来想到最后发现如果她太强了就没那几个人什么事了,所以我才构思了一篇封神的。


再次强调一下哈,本文不黑任何人,不黑任何人,不黑任何人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可能我喜欢的角色戏份有点多,但是真的不黑任何人,可能这里江澄叫我写的有点……不太好,澄粉请见谅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8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